本餐厅 “渔村火锅” (Damansara Village)欲聘请一名 “餐厅部长”. 薪金由马币1600块起跳, 凭经验和能力斟酌考量. 有兴趣者, 请拨电话: 012-2846181安排应征时间. Damansara Village Steamboat Restaurants has a vacancy for a RESTAURANT CAPTAIN. Salary from RM1,600 up depending on experience and suitability. For interview please call 012 2846181

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

三丑男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女人为了爱美,付出的代价在所不惜.世界上最好赚的钱,就是女人的化妆品,护肤品和婴儿产品.就算是电视节目,凡是关于保养,打扮,时尚,例如台湾的「女人我最大」,永远都是收视率榜首.

到理发院剪头发,会习惯性的拿本杂志来看.偶尔八卦,想要多了解女人,就拿本女性杂志来看.一看之下不得了,里面大部分是介绍女人产品的广告,什么粉底, 唇膏,腮红,睫毛膏,眼线笔,假睫毛,眉笔,香水,洗发精,卸装水,润肤剂,保湿产品,防晒产品,美白产品,琳琅满目,看得目瞪口呆.

以上的女人产品,我随便写一写,都已经十几种,我相信还有更多.以前的男人,如果有多过洗发精和肥皂以外的产品,都被归类为娘炮.现在我也不差,除了基本两样产品,我还有洗脸乳,刮胡泡和香水,名副其实的娘炮.

别说女人,男人也越来越爱漂亮,我有的东西已算少.现在的男士护肤产品也越来越多,有的还去纹眉,做微整形,打玻尿酸.有的甚至开始化起装来,眼线涂得黑黑一圈,以为自己是美国同性恋歌手亚当.兰博特(Adam Lambert),画了之后像是眼睛被揍了两拳,真是丑人多作怪.这些男人,比我还娘一百倍.

臭氧层的破坏,导致紫外线不过滤的接触皮肤,女士们目前最重大任务,就是防晒和美白.也难怪,这种太阳晒久了,会死人的.我有认识一位女性朋友,已经有点变本加厉,在办公室里也涂防晒油,她的理由是即使荧光灯也能把皮肤晒黑,我听了差点昏倒.

有一次开车的时候看见一位女士,她戴了一顶大农夫帽,眼戴大墨镜,脸挂口罩,脖子围毛巾,双手戴手套,穿长袖长裤,穿运动鞋,从头到脚包得密不透风.那时 候下午五六点钟,太阳不怎么烈,竟然可以穿成那样.你知道她在干嘛吗?她正在慢跑.她这身打扮在晚上出现,会吓死不少人.

亚洲人,尤其是黄皮肤的女士,都有一个共同的迷思,就是认为一白能遮三丑.这个想法个人观点不同,见仁见智.我有位女性朋友,是位户外运动高手,晒得一身古铜色,有她自己一种健康美.有些女士则是白得有点面无血色,看起来没精无神,像一只僵尸.

所以白一定漂亮,黑一定丑吗?那么黑皮肤女士岂不是嫁不出去?别忘记每一次世界小姐选拔赛,都有来自南美洲的佳丽入选.她们是拉丁血统,皮肤一点都不白,还不是一样漂亮?

我常说,女为悦己者容.容字对我来说,只要打扮大方得体,穿着整齐干净,健康自然,就是美.

幸好我不是女人,我的工作每天都要接触太阳,晒得像个黑鬼.不然的话,一白遮三丑,怎么遮也遮不了.不管怎样,三丑,我全包了,反正丑男一个,无所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