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餐厅 “渔村火锅” (Damansara Village)欲聘请一名 “餐厅部长”. 薪金由马币1600块起跳, 凭经验和能力斟酌考量. 有兴趣者, 请拨电话: 012-2846181安排应征时间. Damansara Village Steamboat Restaurants has a vacancy for a RESTAURANT CAPTAIN. Salary from RM1,600 up depending on experience and suitability. For interview please call 012 2846181

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孔子翻生

 
我是科技白痴,前几天去买电脑软件,产品之多,看得我一头雾水.

不得已向店员请教,她冷冷的介绍了一个产品,并说明必须删除旧程式方能上载新软件.

「请问如何删除?」我礼貌的问道,「我不是很懂得电脑操作,可以麻烦您帮个忙吗?」

她瞄了我一眼,像在看怪物,好像我是她所有顾客里最笨的一个.她十二分不愿意的我电脑接过,开始进行删除.

「请问是如何进入删除,可以告诉我吗?以后我就可以自行解决了.」

这句话我问了两次,她就是不理不睬,样子像是我欠了她几百万.不知道她是刚被男朋友抛弃,还是欠了一屁股赌债.她脸上冤气十足,像极了电影「咒冤」里脸青青的小鬼.

整个删除过程不到两分钟,她竟然都懒得教我.我承认我笨,这么简单的东西都不会.但是这种服务态度,实在叫人无法接受.

我虽然火冒三丈,但是经验告诉我不能向这些人发火脾气.临走前,我笑着大声的喊了一句,「谢谢您的热情服务!」她的脸一阵青一阵白,尴尬的不得了,我趁个时候溜走.

有人打电话到我办公室,想要找A君,一开口就喊,「A君!」

我通常都会问道,「你要找A君?还是把我当成A君?」他才不客气的说明目的,帮他转线,一句谢谢也没有.

「请问A君在吗?」和「谢谢」这两句话有这么难开口吗?还是他们根本不知道「礼貌」为何物?

发觉现代人越来越不懂得基本礼貌,小学就会学到的「做人要有礼貌,别人帮你一定要说谢谢」等等,可能是距离小学已久,似乎都忘光了;在工作领域上更不会将「礼貌」派上用场,我要应征用人的话,这些害虫肯定不入榜,免得被他们气死.

我常想将自己的臭脾气收敛一下,但是遇到这种人,难免会破功.但是事后想想,所谓三岁定八十,这些人应该老早就知道礼貌的重要性.如果还要向他们解释,简直是在浪费时间.孔子看到这些人,应该会气到回魂活过来,广东人叫「翻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