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餐厅 “渔村火锅” (Damansara Village)欲聘请一名 “餐厅部长”. 薪金由马币1600块起跳, 凭经验和能力斟酌考量. 有兴趣者, 请拨电话: 012-2846181安排应征时间. Damansara Village Steamboat Restaurants has a vacancy for a RESTAURANT CAPTAIN. Salary from RM1,600 up depending on experience and suitability. For interview please call 012 2846181

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盗版主持人


 我对马来西亚中文电台,尤其是粤语台一点好感都没有.

我不否认我是一位忠实的英文台听众,并不是因为我崇洋媚外,而是对粤语台节目主持人有点失望.

每个节目流程都有好有坏,我不是广播电台专业人士,没资格批评.只不过有时听主持人开口时,就觉得啼笑皆非,甚至有点不寒而慄,像在听恐怖故事.

这些主持人并没有口齿不清的问题,也不是因为他们声线不好.最讨厌他们总是三不五时加些怪理怪气的英语.中不中,洋不洋,听了耳朵难受.

这是一种流行吗?还是他们词穷?这种英语腔调似曾相识,对了,我常在香港电影或连续剧听到.

最常听到的是Anyway.这是香港人最普遍使用的英文单字.我每次听到这些主持人说这个字时都会觉得万分刺耳.为什么不用粤语「点都好」?Anyway 有好听点吗?更无厘头的是Computer.我七十多岁的母亲虽然对最新科技并不是很了解,但是她肯定知道什么是「电脑」.其他还有 idea,relax,moment,care数不尽.尤其是care,还要学香港人拖个低低长长的尾音,听了毛发全体竖立.

在继续抄学香港腔吧!祝福这些盗版主持人被他们老板调到英文台去,到时候他们可以尽情发挥.我只是好奇,以他们这种怪腔在英文台主持,应该没多少人听得明白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