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餐厅 “渔村火锅” (Damansara Village)欲聘请一名 “餐厅部长”. 薪金由马币1600块起跳, 凭经验和能力斟酌考量. 有兴趣者, 请拨电话: 012-2846181安排应征时间. Damansara Village Steamboat Restaurants has a vacancy for a RESTAURANT CAPTAIN. Salary from RM1,600 up depending on experience and suitability. For interview please call 012 2846181

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记忆与老

最近记性不是很好,常常忘东忘西.

忘记的总是一些小事情,绝对不是什么人命关天的大事.

跟年纪有关吗?有可能.我妈妈也常常忘东忘西,但是却忘不了我这个败家子.

其实记性不好跟年纪没关系.出来社会工作,要记的东西比念书时来得多.忘记一两件小事情,无可厚非.但是这道理只能用在男人身上;女人不管什么年纪,记性永远是处在颠峰状态.只有她们会在吵架时搬出十几年前,你已经几乎忘光光的旧帐来翻.

有另一种说法:出来社会打滚久的人,他们已经懂得如何去管理烦恼俗事,只选择该记得的重要琐事.有很多企业家大老板们都七老八十,但是不见得他们健忘,而且思路比一般年轻人来得敏锐.

当然也有为烦恼自杀跳楼的社会人,他们不是不会管理,而是他们本身心理已有问题;他们对烦恼问题已经分辨不出轻重,岂能依序解决?

「难道你已经忘记了当年如何从失恋中走出来吗?你怎么看待失恋?」友人刚失恋,向我倾诉.

每一段恋情都有甜酸苦辣;我只记得甜,其他三样彻底忘记.忘掉四分三,头脑清醒多了.

现在我都还没到四十不惑之年,就已经被年轻友人笑我健忘.我不是年纪大记忆差,我是将该忘的都忘了.年轻人虽然记性好,但是他们将不该记的烦恼事都记下来.记忆差与年纪大,不能挂上等号.

我发觉他们年纪轻轻,烦恼似乎比我多,样子也相对之下比我更憔悴,比我更衰老.

你说到底谁年轻,谁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