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餐厅 “渔村火锅” (Damansara Village)欲聘请一名 “餐厅部长”. 薪金由马币1600块起跳, 凭经验和能力斟酌考量. 有兴趣者, 请拨电话: 012-2846181安排应征时间. Damansara Village Steamboat Restaurants has a vacancy for a RESTAURANT CAPTAIN. Salary from RM1,600 up depending on experience and suitability. For interview please call 012 2846181

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不是人


 最近常在马来西亚媒体看到一些报导,说有些马来人不满华人和印度人有太多要求,叫我们这些二等公民滚回中国和印度.

这些报导,我不愿置评.我在马来西亚土生土长,当然知道这里发生什么事情,二等公民不平等的对待,已经延续了几十年.想要改变,肯定不能在一朝一夕里实现.

真的要滚吗?不用滚,我们用飞,移民去也!

去那里呢?到老外国家?还不是一样受人歧视?说好听一点,是高级二等公民.

还是到黄种人的地方吧!新加玻吗?它就在西马南部,从吉隆玻搭巴士,只要五小时就能抵达.但是是我从小就对新加玻没兴趣,尤其讨厌他们的华语和英语发音,听了作呕.他们还不知羞耻的称为「新加玻风格」,脸皮真的是有够厚.房屋卖得很贵,毕竟是个小岛国,土地有限.

卖得更贵的是香港,寸土尺金,在湾仔一间40平米的鸽子笼,只是月租金,已经要价1500美元.而且香港人生活紧张,每分每秒都是钱,人情味更是达到了一个冰点.我们这些手脚慢的南洋人去到香港住,会神经衰弱.

澳门虽然节奏比香港慢,但是在那边置业,也需花一大笔钱.马币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值钱,在生活水准如此高的地方,我们的钱币是中看不中用.

去台湾吧!台湾是个宝岛,山明水秀,风景优美,吃的喝的不输亚洲各大国,而且人情味也比香港来得浓.问题是台湾三不五时就来一场地震,接着打一场台风,我住在马来西亚,这些东西看都没看过.如果在台湾遇上一场这样的天灾,吓都吓死.

日本韩国想更不用想;日本经济萧条已经很多年,他们想要赶人走都来不及,你还要住进去?况且不会说日语,日本政府才不理你.我一口乱七八糟的日语,连自己都听不明白,去日本只会被人当笑话.

韩国没想过,看到他们圆圆又方方的韩文,就很想笑,我看比较像外星文.还说孔子李白是他们的人,炸酱面也是他们发明的,又是一堆不要脸的言词.

从小被家父训导,叫我记得自己是中华民族,中国永远是中华儿女的祖国.既然如此,不如回中国吧!

但是想想,中国现在人口十三亿,人才辈出,我们回去岂不是多余?而且中国沿海城市房产更是贵得令人瞠舌,尤其是在上海,天津,北京,宁波,厦门,珠海三角洲等等,当了内裤都买不起.

上次来上海与朋友吃晚餐,其中一位正在计划买公寓,他说80平米就要人民币两百万,而且离市区很远.当我告诉他我在吉隆玻买的公寓是120平米,价值是人 民币六十万时,他差点没把我杀死,以为我在幸灾乐祸.其实我也捱了好久才有钱买得起,马来西亚人民平均收入并不高,通货膨胀非常严重,买不起房子的年轻人 多的是.

柬埔寨,老挝,缅甸又嫌太落后,越南英语又不通,看来只剩下泰国.

其实泰国也不错,食物文化都很适合我,房产不会贵,海陆空运发达,基本设施齐全,最重要的是泰国人友善又有礼貌,选个小岛住下,开个小餐厅骗骗老外,每天晒晒太阳,归隐田园,多么逍遥自在!绕了一个大圈,如果真要走,泰国是首选.

我们华侨在自己国家被别人嫌弃,当成外国人;回到中国被当成侨民,也是外国人.真是猪八戒照镜,里外不是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