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餐厅 “渔村火锅” (Damansara Village)欲聘请一名 “餐厅部长”. 薪金由马币1600块起跳, 凭经验和能力斟酌考量. 有兴趣者, 请拨电话: 012-2846181安排应征时间. Damansara Village Steamboat Restaurants has a vacancy for a RESTAURANT CAPTAIN. Salary from RM1,600 up depending on experience and suitability. For interview please call 012 2846181

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儿童乐园

我阅读的习惯,全要归功于我父母和姐姐.

小时候,父母喜欢买「儿童乐园」给我们姐弟俩.「儿童乐园」是一本概括了几乎所有天文,地理,历史,科学,童话故事以及普通常识的儿童刊物.我已经忘记它是月刊还是周刊;还记得它是薄薄的一本,里面图文并茂,字体写得大大的,简单的介绍每一个主题.

「儿童乐园」让我初步认识了谁是爱迪生,爱因斯坦,莱特兄弟,贝尔,秦始皇,罗马帝国等等.年纪稍长的时候,就看我姐姐买的书.我的阅读管道从这些基础延伸下去,开始研究谁是秦始皇,罗马帝国兴衰史,什么是相对论.....

最近去了一趟书店,心血来潮想要买「儿童乐园」给我友人的孩子;但是怎么找也找不着.问在书店服务的年轻店员,他们听都没听过这本书.我想已经停刊了吧!

友人不了解我为何这么迷恋「儿童乐园」;其实我觉得现在年轻人的普通常识实在是差强人意,「儿童乐园」是一本让小孩可以从小把普通常识基础给打好的优良刊 物.就算「儿童乐园」已经停刊,还有其他书本啊!让小孩看看书总好过让他们整天对着电脑打游戏;现在大部分小孩个个都已经变成四眼龟.

普通常识有那么重要吗?其实不然;它在某些人的生活中可有可无.但是当你在谈话内容中提及有关普通常识话题时,对方给你摆出一幅摸不着头脑的白痴相时,你 就会觉得滑稽.我试过告诉年轻的友人,意大利面其实是马可波罗从中国引入,之后进而改良.他即刻一幅「你骗人」的表情;第一:他不相信意大利面是中国货; 第二:他不知道谁是马可波罗.

在电影「赤壁」里,饰演诸葛亮的金城武说过,「什么事都略懂,生活自然精彩多了!」

诸葛亮深居茅芦而知天下事;现代人资讯一点通却一无所知,可悲啊!

我并不是什么都懂,我什么都三脚猫功夫,就像广东话说的「半桶水」,但是好过什么都不懂.年轻人没有兴趣历史地理,可以往你们有兴趣的领域进攻;现代年轻男女特别爱时尚,就把时尚的普通常识功课给做好,被问到有关方面的问题也至少不会哑口无言.

「你知道路易.维登(Louis Vuitton,简称LV)是产自于哪个国家吗?」我问一名爱名牌的年轻女性友人.

「意大利!」她毫不犹豫的回答.

听后差点昏倒.

请多多充实自己的脑袋吧!要不然的话,你们的智商永远都是停留在「儿童乐园」时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