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餐厅 “渔村火锅” (Damansara Village)欲聘请一名 “餐厅部长”. 薪金由马币1600块起跳, 凭经验和能力斟酌考量. 有兴趣者, 请拨电话: 012-2846181安排应征时间. Damansara Village Steamboat Restaurants has a vacancy for a RESTAURANT CAPTAIN. Salary from RM1,600 up depending on experience and suitability. For interview please call 012 2846181

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可怜的电影虫

我爱电影,什么好片烂片都照杀不误,名副其实的电影虫;对电视剧兴致缺缺,但还是喜欢某些简短有力的日本电视剧,其他一切免谈.

一部电影的好坏,就像吃东西,非常个人化.每当新的电影上映时,影评人都会给予不同的评语,有好有坏,但是千万不能一味受他们的评语左右.影评人也是人, 他们的见解不能代表全人类,想看就看,不然什么电影也不敢看.当然公认的超级大烂片除外,难吃就是难吃,难看就是难看,没有灰色地带.

电影固然非常个人化,就以个人化而论,总归上来说,凡是喜欢看电影的人,在观赏电影时对周旁人事物的干扰,都感到痛恨不已.日前与喜爱电影的友人大谈电影经,才发现我们都有对「干扰」这件事的共同看法,我就一一的列出来.

干扰一:
「怎么会这样?发生什么事呢?主角不会有事吧?」这段问题很熟悉吧!有些人总是喜欢在看电影时问东问西.

第一,我不是导演,我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第二,我也不是编剧,肯定不知道故事内容;就算电影内容是预料中事,我也不会在看电影时对你说.

第三,通常主角都不会死.

干扰二:「怎么会这样?发生什么事呢?主角不会有事吧?」还是同样的问题,只不过这次不同,这次是在家看光碟,而且你已经看过这部电影.

如果要我回答,倒不如把电视关掉,我把整部戏的内容清清楚楚的说给你听,而且可以省电.

干扰三:「哎哟!他流血了....啧啧,他抽烟,不好嘛!.....天啊!女主角抛弃他,真不应该.」

这些人喜欢在看电影时喃喃自语,顺便把自己的好习惯及心情写照说出来,这种人不去当导演或者编剧,实在是浪费人材.

干扰四:「你知道吗?男主角在下一段将会受伤!...........」

别以为他们有未卜先知的功力,他们只是看过这部戏,再将它的内容「完完整整」的告诉你,说给你听的时候脸上还挂着「你还没看吗?」的得意表情.

他们应该被抓去打靶,如果你爱电影,这种朋友少交一个,是你的福气.

请你们放过我们这群可怜的电影虫吧!如果你们还是那么多问题,到辅导站去吧!我有几间可以介绍给你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