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餐厅 “渔村火锅” (Damansara Village)欲聘请一名 “餐厅部长”. 薪金由马币1600块起跳, 凭经验和能力斟酌考量. 有兴趣者, 请拨电话: 012-2846181安排应征时间. Damansara Village Steamboat Restaurants has a vacancy for a RESTAURANT CAPTAIN. Salary from RM1,600 up depending on experience and suitability. For interview please call 012 2846181

2011年6月26日星期日

如果有一天

我从小爱幻想,做白日梦的时间往往花掉大半天.

记得小时候家有装电话,黑沉沉的.而且拨电话不是按键式,而是旋转型的.讲电话想要说悄悄话时,不可以太大声,因为父母会听到.也试过为了等一通远洋电话,全家人坐在客厅守候,那里也去不了.那时候对这台东西实在是又爱又恨.

那时候我在想,如果有一天,电话是流动的,那该有多好!

想不到隔没多久,第一代水壶型大哥大流动电话面市了!记得那时候家里有一位亲戚买了一部,价钱不菲.

现在的手机越来越小,越来越薄.功能一大堆,可以拍照,视讯,上网等等等等.其实我怀疑3G的视讯功能是女人发明的,为了追踪老公行踪的缘故.老公去花天 酒地,遇到老婆打来的视讯电话,躲也躲不了.即使你躲到厕所里,老婆还是有耐心的等你走出来,看看你是在加班或者是在鬼混.可怜的老公们手里拿着最新的 3G手机,就如同当年在家装的老电话一样,那里也去不了.

小时候在家玩电脑游戏,总是嫌它速度太慢.那台电脑的处理器(Processor)是386KB,那个年代已经算是不错了.

那时候我在想,如果有一天,处理器的速度可以快十倍,那该多好!

现在处理器的速度不止十倍,连记忆体也是过百GB.我在墨尔本博物院内见到六十年代的电脑.它的记忆体是由六个大书櫥般大小的铁柜来控制,储存量相当于现在的1MB!如果用我们的i-pod记忆体相比,天知道要用几个铁柜才能容纳得下如此庞大记忆!

我又再想,如果有一天,我不用再去网咖上网,直接在家宽频,那该多好!

想不到也实现了!

如果有一天,电视机不再像水族箱一样大,变得又轻又薄,那该多好!

现在不要说薄,连3D画面也出现了!

如果有一天,相机不再用底片,那该多好!

现在几乎人手一部数码相机.

继续再想,如果有一天,张静初是我老婆,那该多好!

继续想吧!反正想想也不用花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