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餐厅 “渔村火锅” (Damansara Village)欲聘请一名 “餐厅部长”. 薪金由马币1600块起跳, 凭经验和能力斟酌考量. 有兴趣者, 请拨电话: 012-2846181安排应征时间. Damansara Village Steamboat Restaurants has a vacancy for a RESTAURANT CAPTAIN. Salary from RM1,600 up depending on experience and suitability. For interview please call 012 2846181

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光头智商

 
每个大企业老板,公司里的领导层人员,甚至于政治人物,都要有所谓的个人魅力,才能得到下属或人民的服从.要怎么去判断个人魅力?很简单.从他们的公开演讲的功力,就能略知一二.

成功的演讲者,眼观四方;神韵镇定;口齿清晰,不像周杰伦唱歌;脑筋反应特好,才不会被台下群众问倒;风趣幽默,气氛才不会搞得死气沉沉.虽然他们的台词多数出自于政治秘书或是公关部门,但是他们的举手投足,以及铿锵有力的语调,都会深深的吸引人,听他们演讲,像在看脱口秀.

虽说政治人物都不是好东西,但是有魅力的政治家的确不少.就拿美国总统来做例子好了:被暗杀的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他在公开场合里的言谈举止,甚至他的一举一动,都迷死了不少美国少女,难怪性感尤物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会对他如此死心塌地.

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也不错,他也有他的风范,是近年来难得受美国人欢迎的政治家.只可惜这傢伙好色如命,连丑女莫尼卡.露文斯基(Monica Lewinski)也不放过.我不能怪比尔,他的老婆希拉里.克林顿(Hilary Clinton)更丑,换着是我,也会去搞外遇.

现在的巴拉克.奥巴马(Barrack Obama),这位老兄也是魅力惊人,所到之处皆万人空巷,为的就是一睹他的风采.我不喜欢听政见,但是每次在电视看到他演讲,总会忍不住停下来.他的演讲功力,更是远胜前辈肯尼迪和克林顿.

坏例子也有,布希父子(George BushGeorge Bush Jr)就是败笔.他们来自美国中部牛仔村,说的英语腔调极度难听,加上这两父子样子长得像杀人犯,真是天作之合.

犹记得本地一位政党元老炮轰接班人,这消息曾经炒得沸沸腾腾,我对他们的理论没兴趣.引起我注意的是在电视新闻里看到的一位人物,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只知道他顶了一个大光头.他在新闻发布会里用一口烂英语反驳元老的指责,还自以为风趣的加一些哩哩啦啦的助语词,把原本严肃的新闻发布会搞得像综艺节目.

我心想,如果英语不好,大不了用中文;如果中文不好,就用马来语.如果全都说不好,就回家勤练发音再出来发表吧!别在公开场合丢人现眼.

这个笨蛋,别说魅力,连智商也欠缺.他的脑袋装的,就像他的头一样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