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餐厅 “渔村火锅” (Damansara Village)欲聘请一名 “餐厅部长”. 薪金由马币1600块起跳, 凭经验和能力斟酌考量. 有兴趣者, 请拨电话: 012-2846181安排应征时间. Damansara Village Steamboat Restaurants has a vacancy for a RESTAURANT CAPTAIN. Salary from RM1,600 up depending on experience and suitability. For interview please call 012 2846181

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无聊的官

我平常很少看时事新闻,尤其是政治.

在我写了初恋红豆冰影评之后几天,友人黄师傅告诉我马来西亚政府向这部戏征收20巴仙外语片娱乐税,原因是电影台词超过60巴仙是非马来语」,所以被归类为外语片.

据我所知,电影制作团队上上下下都是马来西亚人,戏里表达的也是非常马来西亚化的华人生活,我实在看不出它有外语片的嫌疑.难道就是因为少了马来语吗? 如果要将马来语台词硬塞进华文影片,难免有点不伦不类吧? 政府这种举止,太强人所难了.

我恨透了政治,更是讨厌政治人物.我管他或她是执政还是在野, 每个人都有一个标准狗官样.我在文章里从来没有讨论政治,也说过不会批评,但是今天实在是忍无可忍,借此机会把这些给臭骂一顿,以泄心头恨.

天下的官都像乌鸦一样黑,他们不止思想黑,做事情也一样;他们人前人后两个样,变脸速度快过川剧;永远不守承诺,说一套做一套,空头支票满天飞;说时天下无敌,做时无能为力;需要他们的时候找不到人,像乌龟一样钻进壳里,选举前个个自动从龟壳里伸出他们的龟头来,对你又握手又寒暄,假得不得了;不食人间烟火,像琼瑶小说里的主角,不知道人间疾苦;永远拿不定主意,思维能力一团糟,政策改了又改.

还有一样,就是平常正经的国家大事不去做,专挑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来大做文章.马来西亚本土电影业已经逐渐没落,政府不支持还不打紧,还要落井下石的去征重税!官爷们,你们是太穷了,还是太闲了?

最近有一则更喷饭的新闻,说某位官员想注册海南鸡饭,肉骨茶等食物为马来西亚出品,真的是无聊透顶.他们不如省点时间来规划更好的环境,提供更多的补助来支持小贩们提高食物的素质.这些」们的所做所为,另人摸不着头脑.

要注册?那么香港人的云吞面,法国人的鹅肝,日本人的寿司,他们岂不是要通通注册?他们有那么闲吗?最重要是东西好吃,注册不注册,有谁会管?

马来西亚华人长年来逆来顺受,忍声吞气的过生活,再加上这些所谓」们的无理取闹,日子更难过.现在政府常常鼓吹着一个马来西亚的口号,意思是不分种族,人人平等.我想这个宏愿实现的时候,应该是马来西亚足球队拿世界杯那一年吧!

喜欢电影审死官里一场戏,周星驰指着像狗一样蹲在地上的官,梅艳芳,「他们是谁?」
官嘛!」梅艳芳答道.

狗官狗官,形容得真贴切.

P/S: 撰写这篇稿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今天恰巧在报纸里得知"初恋红豆冰"的导演,阿牛已经获得扣税和奖 励金.恭喜阿牛,也顺便向文化部喝彩,用了一年时间来办理,效率之"高",可想而知.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