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餐厅 “渔村火锅” (Damansara Village)欲聘请一名 “餐厅部长”. 薪金由马币1600块起跳, 凭经验和能力斟酌考量. 有兴趣者, 请拨电话: 012-2846181安排应征时间. Damansara Village Steamboat Restaurants has a vacancy for a RESTAURANT CAPTAIN. Salary from RM1,600 up depending on experience and suitability. For interview please call 012 2846181

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虎父有犬子

亚依淡(Ayer Hitam),距离槟城州首府乔治市不远,只需二十分钟车程.槟州其中两大旅游胜地:升旗山和极乐寺,都是位于此.

这两个景点每年吸引不少本地和外国游客到此观光,从而带动小镇的地方经济,游客人数一多,小贩也自然越来越多,从小食到纪念品,卖的东西多到令人目不暇接.但好吃的东西并不多,大部分都是滥竽充数,骗骗游客.

我们这次慕名而来的是为了这里的亚叁叻沙(Assam Laksa),它绝对是槟州其中一个小食的代表作.我以前虽然居住槟州多年,居然没有机会来过这里吃过,真是无颜面说自己是槟州人.这次算是弥补多年的遗憾,终于可以尝尝众所周知的美味.

这个小摊子相当起眼,就位于菜市场外的五角基上.如果找不到,可以问问路人,我胆敢说这个小摊子无人不晓,几乎全槟州人都知道.五脚基上摆了几张桌子,生意好的时候,可以看到人群站着等位子,几乎造成路上交通瘫痪的壮观场面.

老板大约六十多岁,见到客人总是笑眯眯,闲时还会和客人打招呼,问东问西的说个不停,为人亲切得不得了,真怪不得他的生意那么好.现代人生活水准提高,对 食物的要求,不止要美味,还要兼服务态度为一体,那才算合格.老实说,老板的亚叁叻沙虽说已是老字号,不过还是差那么一点点,就是找不回昔日的味道.不过 比较起来,他家已经算是不错了,加上老板的殷勤态度,可以称得上及格了.

好不容易等到我们的叻沙上桌,端碗来的是一名中年人,年纪四十上下,样子和老板神似,我相信是他儿子,付钱之后发现虾膏不够,唯有待他找回钱时向他讨多一些.

「呵?虾膏不够?」他语气有点不耐烦,「为什么你付钱时不说呢?现在我又要跑多一趟帮你拿!」

什么?跑多一趟会死吗?你没腿吗?又不是几百公里外,有那么辛苦吗?看他心不甘情不愿的拿过来,真想破口大骂,然而如今已经尽量将脾气收敛,免得自己伤神.

吃饱离开时,看见他坐在摊子旁抽烟,一幅吊儿啷噹的死相,和他身旁笑脸迎人的老板比较下,真是天壤之别.谁说虎父无犬子?这位小老板就是最佳错误示范.

其实他连犬子都不如,至少犬子有腿,他没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