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餐厅 “渔村火锅” (Damansara Village)欲聘请一名 “餐厅部长”. 薪金由马币1600块起跳, 凭经验和能力斟酌考量. 有兴趣者, 请拨电话: 012-2846181安排应征时间. Damansara Village Steamboat Restaurants has a vacancy for a RESTAURANT CAPTAIN. Salary from RM1,600 up depending on experience and suitability. For interview please call 012 2846181

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

709事件 - 我想请问你们


马来西亚净选盟709和平游行,在警察用催泪弹和水炮夹攻下以暴力镇压收场.

天下政治人物一般黑,甭管执政或在野,他们说的话大多数都是表里不一,说到做不到,这是政治人物的特色,全世界都一样.但是我身为在这个所谓的「民主国家」里的一份子,姑且不讨论政治目的及针对部分人物,我以一个人道和民主的眼光将这两个星期以来发问一些问题.

早在几个星期前,净选盟已经口口声声要在709上街头和平游行,目的是为了争取公平公正的选举制度,并且将备忘录呈交给最高元首.首相当然在第一时间阻止 他们上街头游行,他的理由是为要维护社会安定和秩序.后来事情吵得不可开交,在首相多次的阻扰下,最高元首终于发出声明,与其净选盟上街游行,不如坐下来好好和政府解决分歧,首相之后也应允让净选盟到体育场集会,到时候你们在体育场里面要怎么乱,随便你们.身为效忠君主的净选盟主席安碧嘉,当然愿意妥协.

但是问题来了,经过妥协后的净选盟集会在走出皇宫后仍然被内政部冠上非法集会的头衔,要租借独立球场作为场地更是遭到多番拒绝,净选盟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决然在709从市中心游行到独立球场.后来发生什么事情,你我皆知,不必赘述.



我想请问的是,这次游行目的只是为了要呈交备忘录给最高元首,而且是和平游行,为何要出动如此庞大的警力呢?这些游行者并没有携带任何武器,为何最后要以催泪弹和水炮来攻击他们?这些手无寸铁的人,到底做错了什么事情,竟然换来如此糟蹋?

内政部长希山慕丁一直强调净选盟集会是非法的,他也在709前曾经叫净选盟把集会改为离市中心较远的体育馆来举行.我想请问的是,如果把场地换了,这个集会将是合法的吗?集会合不合法,应该由警方来决定,而不是你吧?

备忘录里8项提议都是针对要选委会改进的项目,而且选委会的老板并不是首相.我想请问首相的是,既然你不是选委会的大哥,人民要提交关于公平选举备忘录给最高元首,又关你鸟事?

人民上街头和平游行来反映要求,世界上任何一个民主国家都发生过,这是人民最基本的权利.如果首相认为他自己是受人民尊敬的话,更应该允许游行来展现他的 风度.我想请问的是,如果连那么基本的要求都要剥削的话,你和独裁者有什么分别?如果你认为你是公正的话,那份备忘录对你应该没什么影响吧?难道你是怕下届 大选位子拱手让人,还是你有不能说的秘密?


首相挑战反对党言论 (点击这里)


最离谱的是我们所谓的「人民保姆」,他们的薪金是我们纳税人付的,没有保护人民不打紧,而且还暴力对待他们.这是什么世界?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你们警 察的老板应该是最高元首吧!内政部说非法,你们就好像应声虫一样认可内政部的说法,连审核都嫌烦.在真正的民主国家游行示威,只要主办单位能向警方保证不 会有不愉快事情发生,通常警方都会批准,而且还到场维持秩序.但是一旦有滋事份子出现,警方将会毫不留情的逮捕.虽然709集会并没有得到批准,但是游行 队伍里没有滋事份子,可是却遭警方一一攻击和逮捕.

警察先生和女士们,我想请问的是,你们到底是听从最高元首还是受内政部命令?被照片拍到把催泪弹射进医院,还要口口声声否认,真是睁眼说瞎话.

唉,反正官字两个口,睁眼说瞎话也是他们的强项.他们永远会给你一些似是而非的答案,看了啼笑皆非,当人民是笨蛋.

最好笑的新闻莫过于总警长的一段话,他在记者会上针对709事件反驳一位记者道,「你喜欢你朋友,姐姐和爸爸对你大声呼喝吗?」

就是因为你做错事,这些人才会对你大呼小叫,对不对?还有,你们从何时成为我们的朋友,妹妹和儿女?扮可怜吗?太迟了吧!就算我们人民是长辈,也是天公地道,别忘了人民是养活你们的大家长!如果你不是太会引用例子来回答问题的话,不如干脆闭上嘴,免得惹笑话.


总警长记者会 (点击这里)

1 条评论: